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gos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严宇清总领事会见生态环境部考察团一行

12月11日,严宇清总领事会见来尼考察的生态环境部对外交流中心王祖光处长和奚旺主任、世界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宋婧一行,双边处主任果鹏文、莱基自贸区总经理张斌陪同。

严总领事对考察团来访表示欢迎并指出,中尼作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一带一路”相关倡议下,传统优势大基建项目在尼开花结果,而能为每一个尼日利亚家庭提供“小而美”的电力解决方案,更是大的民心工程。中国光伏产业具备“走出去”的优势,新能源项目符合尼日利亚发展需求,也为未来中尼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可能。

王祖光介绍,为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十百千”倡议和“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中国生态环境部积极实施“非洲光带”项目,通过合作建设低碳示范区、物资援助及举办能力建设培训班等方式,为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