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gos

首页>信息发布

来源: 类型:

驻拉各斯总领馆经商室关于加强领区内中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

领区内各中资企业:

    按照商务部《关于开展境外中资企业和对外援助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要求,为切实加强领区内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驻拉各斯总领馆经商室将于2013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开展领区内中资企业安全生产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各企业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二、 整治措施

    请各企业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精神,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

   (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照《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关于加强境外中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以及尼日利亚当地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的要求,查找不足,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安全生产预警监控体系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并加强演练。

   (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企业进行深入细致排查,查找安全生产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落实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五)强化安全生产培训。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建立和健全对所有人员的安全培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确保做到员工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请领区内各中资企业对照以上整改措施,自查自纠,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全力做好各类安全事故预防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特此通知


                                                                            驻拉各斯总领馆经商室
                                                                            二〇一三年七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