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gos

首页>信息发布

来源: 类型:

关于提醒领区中资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领区各中资企业:
    今年以来,在各中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尼经贸合作领域安全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但随着国际宗教与热点问题的快速变化、尼国家大选的来临,影响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急剧增加。为切实做好中尼经贸合作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迎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胜利召开,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以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加强项目安全管理,严格遵守我国和尼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认真落实企业境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预警监控和应急处理机制,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配备安全设备设施、配齐安全专管人员、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
    三、落实企业境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中资企业要认真查补安全漏洞,检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各工作环节是否责任到人,安全措施与应急机制是否完备。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要逐一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四、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工作,关注员工精神状态和思想动态,建立健全联系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员工诉求。对于出现的各类劳务纠纷,企业负责人要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并主动向总领馆报告。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8056666116
经商室电话:08037016691;07067654699

 

2018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