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agos

首页>信息发布

来源: 类型: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中资企业及人员安全工作的通知

领区各中资企业、商(协)会:
    国庆假期将至,驻拉各斯总领馆经商室提醒领区中资企业、商(协)会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各单位人员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国庆假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认清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特别是假期出行人员的行前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防安全事件发生。
    二、明确责任主体,完善安全预案。各单位要加强对驻地、工地的安全保卫工作,合理安排负责人,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员。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完善本单位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相关措施和预案在危急时刻能发挥作用,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三、开展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各单位领导要带头开展安全自查自纠行动,对办公场所、工地、车间、宿舍等区域组织全面的排查,尤其要对水、电、油、煤气和消防设备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还要注意检查门窗、门锁,防范入室抢劫等犯罪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要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四、落实值班制度,随时应急响应。各单位要落实好值班制度,单位各级负责人要保持信息通畅,及时掌握各方面动态。遇有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负责人要确保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及时报警并主动向总领馆报告。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8056666116
                经商室电话:07067654699

 

驻拉各斯总领馆经商室    
2018年9月26日